valium online

愛慕我神的殿   8月21日(星期六)

 7949094a-b6db-4919-aba7-88fd45672f07.jpg

8月21日(星期六)

賴若瀚牧師

愛慕我神的殿

2我為我神的殿已經盡力,預備金子做金器,銀子做銀器……3且因我心中愛慕我神的殿,就在預備建造聖殿的材料之外,又將我自己積蓄的金銀獻上,建造我神的殿,4就是俄斐金三千他連得、精鍊的銀子七千他連得,以貼殿牆。(代上二十九2-4)

神沒有讓大衛為祂建聖殿。因為大衛是戰士,他的手曾殺人流血。神卻用大衛的兒子——「和平之君」所羅門——繼承他的國位,完成他的心願。

雖然大衛不能親自主持建造聖殿的事工,但聖殿的材料都由他作出準備。他預備了石材、鐵、銅、香柏木(代上二十二1-3),並無數的金銀(二十二16)。因為他說,「我兒子所羅門還年幼嬌嫩,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必須高大輝煌,使名譽榮耀傳遍萬國;所以我要為殿預備材料」(二十二5)。他的奉獻不單是從國庫拿出來的,他也把自己的積蓄獻上,這一切都是基於他對聖殿的「愛慕」(代上二十九3)。

            聖殿實在是榮耀與美麗,但那還是物質的部分,最重要的乃在於獻殿時神的榮光充滿聖殿,顯明祂對這殿的悅納。是的,我們愛慕神的心,神是知道的,所獻上的神也會悅納。正如祂悅納大衛為建造聖殿所預備的一切。

在曠野的日子,也許我們的生活不及以往豐富,但當我們按着自己的能力為主獻上,神是鑒察人心的,不論所獻的是物質上、時間上或愛心上的,祂也必定會記念。

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讓我們看見,在動蕩和變遷中,惟有祢的愛是不變的。讓我們願意更多為祢擺上,讓我們手中所有的,能被祢祝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