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禱文的默想與應用之二


  另一種應用靈靈偉人禱文的方法是運用禱文幫助我們為別人代禱或感恩。
  首先我們要瞭解為甚麼要為別人代禱。代禱不單是聖經的教導(雅五16),是耶穌留下的榜樣(路廿二31-32),更是基於神的本性:

   1. 神是全愛的 - 祂愛我們所關心的人比我們愛得更深。

  2. 神是全知的 - 祂知道甚麼對他們是最好的,有些事物是我們憑有限的頭腦不能完全知曉的。

  3. 神是全能的 - 祂有能力可以將最好的事物賜給他們。

  因為基於上面三項的認識,我們須實行為別人代禱的職事。

  茲用下面的一篇「為領袖感恩」的禱文作示範。

  神啊,為屬靈的領袖,我感謝您!

     為牧者 -- 他們餵養、服事我們,與我們的兒女。

         他們是您的僕人,效法神的兒子不受人的服事,乃要服事人。

     為神學家 -- 他們提供答案,指出問題

          又從眾光之父的話語中,為我們找到盼望的緣由。

     為佈道者 -- 他們在禾場上收取聖靈帶來的莊稼。

     為教師 -- 因他們從您領受教誨,藉此引導我們思念您、又想到別人、以及我們自己。

  神啊,為所有跟從您的領袖,我感謝您!(Joseph Bayly, Psalms of My Life, 49)

  這篇禱文提醒我們要為不同的屬靈領袖:牧者、神學家、佈道者與教師等人獻上感恩。最簡單的方法當然是在禱告中特別提名記念他們,不是籠統的,必須要將幾項實際感恩或代禱的項目寫下。

  • 為牧者: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填上名字)

  感恩事項:

  代禱事項:

  • 為從事神學教育者: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填上名字)

  感恩事項:

  代禱事項:

  • 為佈道者: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填上名字)

  感恩事項:

  代禱事項:

  • 為教師: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填上名字)

  感恩事項:

  代禱事項:

  • 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填上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