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講道釋訓: 永活的信仰

本書是雅各書的實用詮釋,全書分十二章,採取釋經講道的結構安排,一方面注重找出經文的原意
b009a.jpg
售價 $22.00
描述

 ~~~~~~~~~~~~~~~~~~~~~~~ «大 綱» ~~~~~~~~~~~~~~~~~~~~~

        《永活的信仰──雅各書詮釋》目錄
    曾序
    自序
    導言
    第一章 在試煉中長進(一2-12)
    第二章 在試探中得勝(一13-18)
    第三章 知行合一 (一19-27)
    第四章 先敬羅衣?還是先敬人?(二1-13)
    第五章 拿出行動來!(二14-26)
    第六章 最佳馭馬術──管制你的舌頭!(三1-12)
    第七章 活出智者的生命(三13-18)
    第八章 敵友分明(四1-10)
    第九章 謙卑活在主面前(四11-17)
    第十章 候主再臨(五1-12)
    第十一章 禱告蒙允的祕訣(五13-18)
    第十二章 使人回轉的事奉(五19-20)
    參考書目 

  ~~~~~~~~~~~~~~~~~~~~~~~~ « 推 介 » ~~~~~~~~~~~~~~~~~~~~~~~~
  曾立華博士[1]撰序
  年前,賴若瀚牧師出版了精研彼得生平的釋經書《頑石點頭──彼得生平研究》,現在他根據雅各書出版另一本同類作品,獻給華人信徒和牧者作研經參考之用,實在可喜可賀!
  一般來說,研究聖經的註釋書有多種類型,較普遍的有兩種:純釋經的註釋(Exegetical Commentary),從學術研究角度去解釋字詞、語法、背景、結構,從而找出經文的原意,讓讀者掌握經義。另一種則是闡述式的註釋(Expository Commentary),在解經之餘也將聖經作者的神學信息闡述出來,這種解經對培育信徒靈命及實踐信仰有直接助益。賴牧師這本註釋書(《永活的信仰──雅各書詮釋》)屬於第二種;但更進一步,它也是「釋經講道」(Expository Preaching)集,賴牧師彷彿站在講台上以忠於聖經的態度並運用高度技巧、清晰大綱及適切例證,向信徒解開神話語的奧妙,哺育信徒的靈命,強化他們的信仰與生活。雅各書也正是這樣的一卷書。
  「釋經講道」是這個時代最需要的講道形式,因為它的好處在於:最不會離棄聖經純正的道理,即是說,將神的話擺在正確位置上,傳道人不是講解他/她的識見,而是講解神的話。它同時教導信徒如何讀他們的聖經,集中思想經文的意義並應用在他們個人身上,滿足信徒心靈實際的需要和生活的要求,以神的話來宰制人生。這些果效,賴牧師這本註釋書均一一達到了。
  事實上,賴牧師過去在美國達城基督徒中國教會牧會十多年,期間一直以這種方式來餵養當地信徒,忠心傳講神的話。筆者認識賴牧師多年,彼此是好友,我曾在他的教會聚會,聆聽他講道,深受教益。近年他全職從事神學教育工作,把他的學識、牧養經驗和講道心得等傳授予下一代傳道人。他在繁忙的教學和講道之餘,還殷勤地著書立說,將他的研經的成果寫出來。我相信,不但信徒從此書得益,教牧傳道人也能從賴牧師講解聖經的典範中得以學習和借鏡。是為序。
  ──原載於《永活的信仰──雅各書詮釋》(2002年),2009年10月修訂
[1]曾立華博士撰這篇序時乃香港建道神學院教授兼教牧系系主任,亦是宣道會西環堂顧問牧師。

  賴若瀚牧師自序:
  聖經寫作的最終目標是要改變人的生命。
  保羅說:「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三16-17) 
  因此,讀經必須以應用經文信息為最終目標,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滿足神寫作聖經的心意。雖然聖經每卷都具有它的實用性,但有些書卷比其他書卷來得更實用,雅各書正是明顯的例子。 
  本書寫作的形式和風格,跟拙著《頑石點頭──彼得生平研究》類同──採用解經講道的規格,一方面注重找出經文的原意,另一方面強調將信息作實際應用(這正是釋經講道的搭橋部分)。因此,本書的寫作除了詮釋雅各書之外,還盼望它可作為釋經講道的樣板。 
  筆者寫作本書時,經常引述在德州達城基督徒中國教會牧會時多位會友遭遇車禍的見證。本書出版之日,適逢那次車禍剛過了十周年,謹以本書記念所有在那次車禍中受影響的人──他們在苦難中的恆忍、靈命的成熟、信心的堅持與愛心的流露等,將永活信仰的特質表露無遺,這正是雅各書最佳的詮釋。 
  近代寫作的一個美好傳統,是在序言中向有分協助本書出版的同工致謝。其實,這傳統在保羅時代已有,不過他經常將感謝的話放在書末,而近代出版的傳統是將感謝的話放在序言中。這是十分溫馨的一刻,不容錯過。 
  本書的出版,要感謝更新資源有限公司的鄭艷琳姊妹及編輯同工們精心的編校。感謝曾立華牧師在百忙中不吝賜下序言,為本書作推介。感謝我的賢內助桂珍與蔡佩芬姊妹校閱本書的初稿,並對文字提供實貴的意見。另外,感謝楊牧谷牧師在筆者參與文字事奉上多方的鼓勵,雖然他已被主接去,但他的影響力仍繼續存留。 
  正因為雅各書具有高度的實用性,我深盼接觸本書的讀者,每人都先換上工作衣,穿上預備走路的鞋,拿出行動,將本書的信息帶進現實的領域中。 
  ──原載於《永活的信仰──雅各書詮釋》(2002年),2009年10月修訂

 

運費及手續費:訂購價$0.01-$20,$3.99;$20.01$40之間,$5.99;

$40.01至上$60之間$7.99;$60以上免運費及手續費。

郵購:

請填寫訂購表格電郵至info@sagos.org

支票抬頭請寫:SAGOS,寄到:

          Sacred Logos Resource Center

          848 Stewart Drive, #200, Sunnyvale CA 94085

 


    網上訂購只限於美國境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