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培養慣性的讀經操練

biblestudy2  今日教會有一個現象,若處理不當就可能會變成一個危機。那就是當信徒聽見一些慣性的題目如:讀經、祈禱、愛主、奉獻等,往往會認為自己已經知道了,沒有新鮮感,更提不起勁去做這些事。原因在於人對耳熟能詳的事物,本能上會有一種「不以為然」,甚至是「排斥」的心態。

閱讀全文

作個痛而不苦的人

san_mao  我們今日正生活在一個苦難的世代,近年來的天災人禍特別多,也特別厲害;假如多年前台灣的 921 大地震是天災,那麼911發生在紐約世貿大樓的恐怖攻擊便是人禍!主耶穌昔日豈不曾說「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約十六33)? 我們的主並沒有否定苦難的存在,可是祂卻強調,在祂裏面有平安的應許。原來在苦難中才愈發顯出平安的寶貴,而這樣的平安才是真正喜樂的基礎。正如英國諺語所說:「人生未嚐苦味,便不知快樂味甘。」

閱讀全文

人生的目的與目標

stepstogoals   在中文世界裏,人生的「目的」與「目標」常常被人混合使用,互相代替。但實際上這兩者的範圍與內容應該是不太一樣的。人生的目的應當指向一個比較大的視野,其中可以容納在其界限內的任何比較明確、實際、或長期或短期的人生目標。
  很明顯地,不知道目的,就不可能有準確的目標及方向。不能掌握方向,就容易隨波逐流。不知道目的,就很難激發奔向目標的熱忱。個人如此,機構也是如此。擴而言之,國家社會的行為亦然。

閱讀全文

保羅的眼淚

tears  中國人對流淚的傳統看法是:「大丈夫流血不流淚。」又說:「男兒有淚不輕彈。」為甚麼我們有這樣的觀念呢?因為流淚常被認為是無能與懦弱的表現,尤其損害男人「強人」的形象。
  一直以來,中華男子漢在人面前必須強忍眼淚,不隨便將內心的感情表露出來。這樣一代傳一代,父傳子,子傳孫,形成男兒不輕易流淚的傳統文化。

閱讀全文

如何善待你的牧者

pastor引言
這篇文章的主題,是要說明信徒當如何按聖經的教導善待牧者,學習與他們相處,並在主裡同工。本文採用單數的「牧者」及代名詞的「他」,使對象比較清晰而不籠統。這裡的「牧者」,可包括所有事奉主的牧者與傳道人。
信徒當如何善待牧者呢?至少有五項可以實踐的原則。
一. 接納牧者是神賜給教會的恩賜(弗四7-8、11-12)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