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十步研經法示範11 - 使徒行傳一章八章

後記
  使徒行傳一章八節只是一節經文,卻有如此豐富的研經收獲,對於某些弟兄姊妹來說可能是一次意想不到的經歷,但這同時亦表明聖經信息的深廣與寶貴。

  另外,或許有弟兄姊妹會問說:「嘩!要用那麼多時間才可以將一節經文查考完畢,若要處理一段或一章的經文,該怎麼辦?」

  其實使徒行傳一章8節是一節特殊的經文,因為它是使徒行傳全書的鑰節,故此特別豐富。我刻意選這節經文作示範,一方面是因為它短,容易處理,很快(其實也不太快)就可以窺出「十步研經法」的堂奧。

  另一方面,是要表明從一節十分熟悉的經文中,仍可以經過細心閱讀,看到平常時沒有察覺的信息,那的確是一大發現。

  要學習「十步研經法」,可有兩種進路。首先可以從理論入手,掌瞭解整個方法的理論原則與操作步驟,然後用這方法與步驟去查考一段經文。

  另一種進路可以從實習入門,採用一段經文(正如這次使徒行傳一章八節的研習),透過實際的操作去明白瞭瞭解如何使用這方法。

  正如要學游泳,不單要明白游泳的原理,更要跳下水裡去實際經歷、運用與體驗。

  同樣,要研讀聖經必須要全人投入去研經,從中去學習、揣摩與發掘聖經寶貴的信息。

  我深切盼望弟兄姊妹能繼續使用「十步研經法」作個人研經與帶領查經。在使用的過程中,你將會更加熟悉它的操作步驟,熟能生巧,這工具將會成為你一生研經的良伴。

  最後,若是在這十星期內你曾經與我們在一起研習使徒行傳一章八節的話,盼望你與我們聯絡,可採用網站的電郵: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將你的寶貴意見與學習心得讓我們知道。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