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基督徒當如何追求美好的靈性?

qa new二十一世紀是一個十分複雜的時代。基督徒當如何在這世代中追求美好的靈性呢?

一. 現象與實質的平衡
  雖然屬靈的現象與屬靈的實質是一體兩面,但兩者在基本的意義上是不同的。
  在這個講求效率的世代中,我們常會陷在「現象主義」的網羅中,耶穌時代的法利賽人正是我們的鑑戒。他們懂得獻祭,奉獻十分之一,但律法上更重要的事,諸如:公義、憐憫、信實等屬靈美德,卻不去實行(太廿三23-24)。
  在靈性追求的事上,切忌將屬靈的現象代替屬靈的實質;不能追求「沙漠」的經歷而忽略親近神;不要只強調聖靈的恩賜,而捨本逐末地忽略聖靈管治的生活。

二. 理論與實踐的平衡
  基督徒的生活應有聖經扎實的理論基礎。耶穌曾說:「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八32)正是這個道理。
若是靈命的操練沒有聖經整體的信息作為基本的骨幹,就像人體缺少骨骼一般,站不起來。反過來說,只有死板的知識而沒有活潑的靈命,只不過一副骷髏骨頭,冷冰冰的,使人戰慄害怕。
  因此,理論配合實踐的行動,才算是真實的信仰。正如雅各所說:「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行為才得成全。」(雅二22)
三. 暫時性與長久性的平衡
  屬靈的成長是一生要學習的功課,沒有捷徑可走。若是拔苖助長,只會欲速不達。
  聖經常用樹木的成長作為基督徒靈命追求的比喻(參約十五1-8;腓一9-11;西一6),它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達成的。正與中國人所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正不謀而合。故此,所有只為著迎合潮流,講求氣氛或只注重外表的屬靈操練,必定不能持久。
  求神使用今世代的每個信徒,將聖經的真理活用在每日的生活中,並且結果纍纍,使多人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