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感恩與傳承

sagos newsletter01  十年了!我誠心感謝率領我們前行的神,祂的名稱作「我是我所是」(出三14),祂是過去、現在與將來都不改變的主。還記得十年前蒙王永信牧師的鼓勵與允准, 在「大使命中心」租用一個房間作為辦公室——「聖言」的事奉在2004年1月開始了。當時因為辦公室人丁單薄,我好像獨自挑着一個「十步釋經法」的牛肉麵擔,到處煮給人吃。當時的感動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訓練更多的「師傅」,在不同地方開設「牛肉麵店」,並讓聖言的事工能找到接班人,生生不息地傳承下去。

  感謝神為我們興起了一些弟兄姊妹,經過多年的訓練與栽培,他們成為煮牛肉麵的「廚師」(認證教師),在美國有十一位,在香港有兩位。我的夢想是人數能繼續增加,最後希望能有三個層次的「廚師」,分別在所屬教會、地區教會,及各地教會作教導與訓練的工作。
  最近終於完成了「釋經講道法」一書,敬謹作為十週年感恩呈現的紀念禮物。書中採用許多與烹調相關的環節為貫穿全書的畫像,因此選定《食經講道》為書名。「食經」是一雙關詞,作動詞可解作傳道者要有道可傳,像聖經中先知以西結與使徒約翰分別將書卷吃下。作名詞則指「食譜」,是讓人在烹調時,無論構思、設計、選材、配料、步驟等,皆能有所參照遵循。

  此書乃整理多年教導「釋經講道」的資料而得,藉此完成「聖言」第二道「招牌菜色」。若「十步釋經法」是「聖言」的「招牌牛肉麵」,那麼「釋經講道法」可以稱為「招牌牛腩河粉」,因為它基本上乃將「十步釋經法」的諸項釋經原理,加以演繹,並應用在講道事奉上。最近在北美、香港與亞洲等地,特別為傳道人設立了釋經講道的「售後服務」講座,盼望幫助講道的同道們在神學院畢業後,能在釋經講道上再次提升。
  在感念神恩的同時,亦要由衷地感謝多年來不離不棄,不斷支持我們、協助我們成長的眾多顧問、董事、同工,以及所有的聖言之友。若不是你們圍繞在我們身旁,不住地給予鼓勵、提醒、勸誡、肯定,我們可能早就掉到「加利利海」裏去了。這絕不是言過其實,更不是一句客套話。
  最後,我認同使徒約翰在回顧耶穌一生時說的:「從祂豐滿的恩典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約一16)「恩上加恩」這短語,可以翻譯為:「福氣接着福氣」(新國際譯本);但Wuest譯本的翻譯更加傳神:「用恩典交換恩典」。原文的前置詞有「交換」之意,指出當新的恩典來臨的時候,好像「長江後浪推前浪」一般,有「新恩推舊恩」、層出不窮的意思。
  我祈求神用豐富的「新恩」來代替過去的「舊恩」,在未來的日子,源源不絕地臨到「聖言」,在「十步釋經法」與「釋經講道法」的推廣與傳承過程中,繼續與我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