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回應呼召的人生

  感謝 神,在二十多年的信主生涯中, 神讓我有機會參加多次的短宣事奉。想當年,還真以為自己是在為 主大發熱心,但是每一次的參與都讓我有更多的學習。一九九零年開始,我曾經到過阿拉斯加、巴西、泰北、南非、德國等不同的國家和城市。因此開了眼界,體會到 神在世界各地 祂子民身上所作的工,是何等令人嘆為觀止。

  在一九九三年蒙 神呼召,有機會陸續選修幾年的神學課程,後來在一九九七年辭去IBM檢驗分析師的工作,全時間就讀海外神學院。畢業後, 神讓我在聖荷西基督徒會堂作傳道事奉。在四年的服事中,除了在教會中學習事奉以外,每年都有機會到美國中西部及世界各國去宣教,這更開闊了我的胸襟,讓我看到普世教會的需要。按立牧師後,開始在獨立教會牧養服事又有四年之久,雖然事奉忙碌,但每年仍然盡量抽出時間參加宣教培訓的事工。
  兩年前由校友陳映徹長老寄來一個發自東歐塞爾維亞的呼聲:「我們這裡有三個人值得重點栽培,準備三年後接班讓我繼續前往其他沒有華語教會的國家建立教會,Mark!你願意來佈道,並在佈道期間為這三人開神學課程嗎?在沒有華語教會的國家,開拓並建立華語教會,這個異象期盼得到你的響應和支持。往日我們追求成功,如今追求意義,不是嗎?」這呼聲打動我的心。於是在二零零六年三月,我到東歐的塞爾維亞和匈牙利兩地作短暫兩星期的停留, 神讓我有多方的思考和體會保羅對提摩太的囑附:「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沒想到才六十四歲的陳映徹長老,竟然在同年的十二月,突然因爲罹患肺癌而被主接去。這令我想起詩篇三十九篇4節的經文:「耶和華啊,求你叫我曉得我身之終,我的壽數幾何,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數,在你面前如同無有。各人最穩妥的時候,真是全然虛幻。」這使我回想自己一生的年日,擺在神面前真是乏善可陳。經過幾個月的禱告和尋求,再加上一些明顯的印證,讓我更清楚前面的方向。於是,當教會長老提出續聘三年合約的時候,我只能感謝而婉拒;因爲我已清楚知道 神的引領。
  今年四月間有機會和我以前的老師賴若瀚牧師交通,分享自己從神所領受的異象和理念,看到各地一些錯誤的教導和異端橫行,我真願意到有需要的地方去教導聖經及培訓同工,希望後半生能夠為 主完全擺上。沒想賴牧師居然問我:「我們為這事禱告,看 神是否開路引導你來聖言中心同工?」這真是超過我所求所想的。接著經過幾個月的禱告,更看到了許多印證和聖言中心董事會的認可。在明白 神的引導之後,我就義無反顧的往前直行了。我知道以我自己有限的五鮩二魚,只要能擺在 主的手中,經過擘開祝福後被 主使用,必定能使別人得福。我希望能更多的學習 神的話語,才能與同工配搭來「扎根聖言,活出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