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好一趟信心之旅

教會歷史探索團於今年四月十八日出發,但對我來說,早在去年九月二十日,旅程已展開,那是一趟信心之旅。

 

去年九月二十日,我正式報名參加這團。之前的兩個星期,我心裏有掙扎:估計香港的參加者可能只得我一人,我須自行購機票,出發之日遠赴羅馬跟來自北美的團友會合,我有信心這樣行嗎?一向極少獨自遠遊的我,憂慮孤單上路未能應付所遇到的突發困難。然而,我憑信心報名了。

經歷信心煎熬四個多月,到了今年二月初,我接到通知,香港多了兩位參加者──李牧師和 Patty傳道,我高興極了!在出發前的幾個星期,我和他倆彼此提醒、幫助。有同行者,安全感增加了,感謝神!

在四月十八日至五月一日,我和全體團友都經歷信心之旅。第一個考驗就是: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香港的近百位團友,以及當地導遊,能否在羅馬的機場會合?這重要一關通過了。行程中,有幾位團友的寄艙行李未能趕上,有多位團友身體感到不適,某位團友在遊覽景點期間跟大隊失散,問題一一解決了。此團的一個主要目的地就是威登堡的城堡教堂,到那裏尋訪昔日馬丁路德張貼〈九十五條論綱〉的門。經過頭十一天穿越意大利、瑞士並德國的沃木斯、美茵茨、艾森納赫、埃爾福特等地,在第十二天我們終於克服萬難,到了城堡教堂那道門前,各團友無不在門前拍照留念,並緬懷五百年前波瀾壯闊的宗教改革運動。感謝神!

旅程結束了,但我的信心之旅仍繼續。我的餘生將如何度過呢?豈不也是一趟信心之旅?該效法幾位宗教改革偉人對神的信心,他們深信自己所作的不違從神而來的召命。胡司捍衛真理,勇於指摘教會的不是;加爾文講學著述,默默地改革宗教;慈運理忠於聖經教義,領導信徒跟羅馬教宗斷絕關係;馬丁路德冒生命危險,否定贖罪券及教宗的赦罪權柄,張貼〈九十五條論綱〉於教堂門上。願我不忘這些事蹟,讓它們激勵我走前面的信心之旅!親身尋訪了胡司殉道處、宗教改革紀念碑、慈運理雕像、瓦特堡城堡、路德故居博物館,其中的一碑、一椅、一桌、一牀、一手稿,都烙印在我的腦海中,助我走未來的信心之旅!

最後,與其他團友同感,神讓各團友都得到「花紅」,那就是通過參加這團而認識了新朋友──來自美、加、香港的牧者和弟兄姊妹。行程最後一晚的話別會之後,團友們互相握手祝福,交換聯絡資料,依依不捨的情景歷歷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