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注視神的寶座,等候祂的作為 10月30日(星期六)

 在遍地黑暗時得見高天的寶座.jpg

10月30日(星期六)

賴若瀚牧師

注視神的寶座,等候祂的作為

以色列神的榮光從東而來。祂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地就因祂的榮耀發光。其狀如從前祂來滅城的時候我所見的異象,那異象如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的異象,我就俯伏在地。耶和華的榮光從朝東的門照入殿中。……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結四十三2-5)

           

耶路撒冷的聖殿被毀之後,神內住的榮耀(Shekinah)就不知去向。直到以西結書最後的部分,預言神的榮耀將要從城東回來,照入聖殿之中(結四十三1-5);然後,「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耶和華的殿」(四十四4)。神應許以色列人要重新得見神的榮耀,並在他們中間興起神治的團體。

不過,面對國破家亡的困境,當時的猶太人卻以為,他們民族所受的苦難,只是因為他們的祖先做得不好,也因為他們的神沒有足夠能力保護他們。以西結遂針對這兩種錯誤觀念而教訓當時的人:他們受苦其實是咎由自取,不能責怪祖宗,更不能責怪神。

其實,神的榮耀既代表神的賜福和同在,是正面的。但神的榮耀也可以藉着離開而帶來審判與管教。就像一把兩刃的利劍,既是同在、保護,但同時亦具有審判與管教的功能。到底如何臨到信徒或教會身上,全在乎我們的回應。

今日我們的世代,面對疫情,也置身於不同的氣候危機,身邊常有突如其來的死亡,以及不能逆料的禍患。我們可曾在神面前承認自己的無知和有限?如果我們像亡國的猶大人般,只為自己找開脫的藉口,不願意正視自己和這個世代真正的問題,那就難以經歷到神真正的醫治和拯救。

讓我們回到神的寶座前,正視祂對世界、對我們生命的主權。回歸創造我們的主,等候祂的作為。

禱告:

主,求祢憐憫我們,能辨認清楚自己在這階段真正的問題,願意悔改和順服,不要被謊言所迷惑。也常常看到祢的寶座,尊祢為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