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泰然面對 3月28日


前言
當新型冠狀病毒全球擴散,在嚴峻的抗疫時刻中,我們存着一顆謙卑的心,求主讓我們更能活出基督的樣式與香氣。聖言講道研經學院與聖言資源中心,將會在未來的六週中,發放一系列的靈修材料,取名為疫情下的「心靈加油站」,內容乃摘取自拙著 《永活的信仰 – 雅各書詮釋》 一書,加上 《深谷裏的迴響》裏的所搜集並翻譯的中英文禱文,輯錄而成,每星期逢週三、週六在「聖言」網站發放。祈盼聖言之友 / 主內同道,在逆境中將眼目轉向神,心靈能加油、加電、加力。主若許可,將會在第一期的六週結束後,繼續發放新的靈修材料。
                                    主內同道
                                    賴若瀚 敬啟

「疫情下的心靈加油站」

賴若瀚牧師
3月28日

泰然面對

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雅一2-3)

  雅各指出信徒受試煉是必然的事實,那麼,我們當持怎樣的態度面對試煉呢?最佳策略是在試煉未來臨之先,早作心理準備。正如船隻在未出海之前,得先作出最壞打算,預備應變的配備,還須知道駛往「避風港」的途徑。
  一項積極的態度是:「都要以為大喜樂」。「以為」是「以此為」,沒有猶豫或不確定。這態度常在腓立比書中出現,例如:「看別人比自己強」、「不以自己與神同等」、「我想必須」(二3、6、25);把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都「當作有損的」、「看作糞土」(三7、8)等。這都表明態度是積極的,並非無可奈何。因此這句話可翻譯為「確認是值得大大歡喜的事」。
  可能有人會認為這是阿Q精神。在面對困境時,人本能的反應都是消極的,灰心煩惱、怨天尤人、質問神、放棄信仰等等,怎麼還可以「以為大喜樂」呢?
  然而,信徒在重生得救之後,就具有一雙屬靈的慧眼去衡量不同事物的價值。而且因明白神話語的教導,便能用屬天的觀點看事情,在試煉中仍可以處之泰然。

禱告:像主一樣!
哦,親愛的主耶穌,
為甚麼在我最傷痛的時候
才出現最高的創意呢?
這代價實在太大了!
「是的……,這事也發生在我身上。」
──戴維斯
You Bring the Umbrellas, Lord, 48

To Be Like Him
O Dear Lord Jesus,
Why is it that my moments of greatest creativity
come during my times of greatest grief?
It's a terrible price to pay!
"Yes, it was...for me too."
-Joy Morgan Davis,
You Bring the Umbrellas, Lord,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