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疑惑的結果 4月15日

前言

當新型冠狀病毒全球擴散,在嚴峻的抗疫時刻中,我們存着一顆謙卑的心,求主讓我們更能活出基督的樣式與香氣。聖言講道研經學院與聖言資源中心,將會在未來的六週中,發放一系列的靈修材料,取名為 「疫情下的心靈加油站」,內容乃摘取自拙著 《永活的信仰——雅各書詮釋》一書,加上《深谷裏的迴響》裏的中英文禱文輯錄而成,每星期逢週三、週六在「聖言」網站發放。
祈盼各位聖言之友、主內同道,在逆境中將眼目轉向神,心靈能加油、加電、加力。我們祈盼疫情能早日止息。若在第一期的六週結束後仍有需要,我們將會繼續發放這些可以激勵人心的信息。


                                    主內同道
                                    賴若瀚 敬啟

「疫情下的心靈加油站」
賴若瀚牧師

4月15日
靈魂不能被奪去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祂之人的。(雅一12)

 

  為何忍受試煉會有福?因為在「經過試驗」之後,他必定得到生命的冠冕,這可指將來在神面前所得的賞賜,也可指屬靈生命的果效,即「得着冠冕,這冠冕就是生命」(參帖前二19;彼前五4;啟二10);他的賞賜是擁有更豐盛的生命。這樣的解釋是回應雅各書一章2至4節的信息:忍受試煉可使信徒的品格完備、毫無缺欠;也強烈對比那些被私慾誘惑而至於死的人(參雅一15)。這是何等榮耀的賞賜!
  聾、啞且盲的海倫凱勒,寫道:「他們奪去了我眼睛應有的視覺,但是我還能背誦米爾頓的《失樂園》;他們奪去了我耳朵應有的聽覺,貝多芬來了,他擦乾了我的眼淚;他們奪去了我舌頭應有的言詞,然而年青時代的我曾與主契合談心;他們奪去了我許多的東西,然而祂卻不讓他們奪去我的靈魂!擁有它,我就擁有生命的全部。」
  信徒若落在試煉中,最重要的是要保守自己的靈魂,不被奪去。

禱告:一個黑人的禱告
主啊,幫助我明白,
祢不會容許任何事情臨到我,
若那是祢與我不能一起承擔的。
-引自 Eerdman's Book of Famous Prayers, 60

A Negro's Prayer
O Lord, help me to understand
that you aren't going to let nothing come my way
that you and me together can't handle.
-cited from Eerdman's Book of Famous Prayers,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