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耶穌的典範 5月20日

ShelterintheTimeofStorm2 sml

「疫情下的心靈加油站」2
賴若瀚牧師
5月20日〔星期三〕

耶穌的典範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四18-19)


  
耶穌的一生特別注重窮人的需要,在傳道初期早已說明這項使命。祂主動與窮人、稅吏和罪人作朋友,一視同仁地接待地位卑微的人。

 

  法利賽人曾打發人對耶穌說:「……甚麼人祢都不徇情面,因為祢不看人的外貌。」(太二十二16)這確是對耶穌一生最適切的評語。若耶穌以搞政治、耍手段、拉關係、巴結權貴來鞏固自己的地位,祂也不必上十字架了,然而耶穌沒有這樣做。

  上世紀共產主義曾經吸引很多人,因它強調人人平等,拆毀貧富之間的隔閡,應許一個和睦共存的美好世界。雖然他們的承諾從來沒有兌現,但這理想境界確實令人嚮往。

  今日教會的事工為何不能廣泛拓展?原因之一是我們往往忽略了社會上的窮苦大眾,好像教會只是中上階層人士的去處。

  若基督徒不能將福音帶進社會基層人的心田,這便給了異端或激進思想發展的好機會。

禱告:一生的回顧

主啊,當我回顧我的一生,
我發現祢的帶領是何等溫柔與細緻,
祢好像只專注於照顧我一人;
但當我觀看祢如何奇妙地掌管這世界,
帶領它直到如今,
我訝異,祢怎會有時間
照顧卑微像我這樣的人。
──聖奧古斯丁(St. Augustine of Hippo, 354-430),引自 A Modern Book of Hours-Devotions for Today, 49。

Looking Back

Lord, when I look upon my own life
it sees Thou hast led me so carefully, so tenderly,
Thou canst have attended to no one else;
But when I see how wonderfully
Thou hast led the world and art leading it,
I am amazed that
Thou hast time to attend to such as I.
-St. Augustine of Hippo (354-430), cited in A Modern Book of Hours-Devotions for Today,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