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約伯的忍耐 6月10日

ShelterintheTimeofStorm2 sml

「疫情下的心靈加油站」2
賴若瀚牧師
6月10日〔星期三〕
約伯的忍耐

那先前忍耐的人,我們稱他們是有福的。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給他的結局,明顯主是滿心憐憫,大有慈悲。(雅五11)

 

  雅各用舊約先知的榜樣勉勵信徒,從他們的經歷,證明主是慈悲憐憫的。

  舊約每一位忠於神託付的先知,在忍耐的功課上都有很多的學習,這可以說是先知學校的必修科,同樣也是今日「神的學院」的必修科。

  在新約中多次記述先知受苦。主耶穌在論及先知因事奉而受迫害的時候,鼓勵信徒不單要效法他們的事奉,更當效法他們受苦能忍耐的心志。雅各在眾多的先知與先賢中,特別選出約伯作為最佳效法的榜樣。約伯雖然不像其他先知奉主的名說預言,但他用生命的經歷寫成一篇美好的講章,讓後人可以誦讀。

  在忍耐的功課上,相信沒有人比約伯付出的代價更大,比他領受的更深。約伯記雖然沒有講述苦難神學的大道理,只是忠實地記錄一位屬靈人如何經歷苦難,這已足以成為今日眾多受苦信徒的鼓勵與安慰。

禱告:隱居在祢的寧靜中

在疾風未止息之前
教我隱居在祢的寧靜中,
在痛苦未轉為安康以先
我的神啊,求祢賜我詩歌;
讓我不錯過任何機會
去驗證祢大能慈愛的豐盛。
神的慈愛啊!請為我作一事:
使我常奏凱歌!
──賈艾梅(Amy Carmichael, 1867-1951), Rose From Brier, 12

Dwell Within Thy Calm

Before the winds that blow do cease,
Teach me to dwell within Thy calm:
Before the pain has passed in peace,
Give me, my God, to sing psalm.
Let me not lose the chance to prove
The fullness of enabling love.
O love of God, do this for me:
Maintain a constant victory.
-Amy Carmichael (1867-1951), Rose From Brier,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