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基督徒的成功 7月22日

devotional3

「在疾風中穩步前行」靈修材料

賴若瀚牧師

722日〔星期三〕

基督徒的成功

但和倫人參巴拉,並為奴的亞捫人多比雅和阿拉伯人基善,聽見就嗤笑我們……我回答他們說:「天上的神必使我們亨通……。」(尼二19-20

  「亨通」一詞可譯為「成功」。聖經中所講的「成功」,與現今一般人眼中的「成功」有何分別?在聖經中,「成功」一詞有下面的用法:

 

1. 神使人亨通:烏西雅定意尋求神,耶和華就使他「亨通」(參代下廿六5)。

2. 神的話使人亨通:晝夜思想神的話,所作的就「盡都順利」(參詩一3)。

3. 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祂(彌賽亞)手中「亨通」(參賽五十三10)。

4. 在神面前,或靠神的力量而「亨通」(參尼一11,二20)。

  基督徒可以追求成功;但這種成功不是為了得着成功本身,而是將神自己、祂的話語,以及祂的喜悅放在首位。

  其實成功可分兩種:(1)擁有的成功,是看一個人所擁有的金錢、才能、地位等。這是世人對成功的定義。(2)貢獻的成功,是看一個人為世界、社會、教會以及周圍的人所擺上的有多少,貢獻自己的財富、忠誠、勤奮與熱誠。這是從一個人的品格出來的,這種成功是偉大而令人感動的。

  這兩種成功都必須本於神、倚靠神,而且歸榮耀予神。

禱告:「迷失」的人生

主,我願意在世人面前,

            甚至在所有的人面前,

            活像是迷失了自己的糊塗人,

只要我能在祢眼前,得到祢的稱讚。

──蓋爾德納〔Temple Gairdner, 1873-1928

引自 Eerdman's Book of Famous Prayers, 68

A 'Lost Life'

Lord, I am willing to appear to the world

            and to all to have lost my life,

            if only I may have made it good in your sight.

Temple Gairdner, 1873-1928

cited from Eerdman's Book of Famous Prayers,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