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榮耀金線 四月10日(星期六)

四月灵修.jpg

「在黑暗的世代中瞻仰神的榮美」靈修系列

賴若瀚牧師

四月10(星期六

榮耀金線

因為經上說:「神叫萬物都服在祂的腳下。」既說萬物都服了祂,明顯那叫萬物服祂的,不在其內了。萬物既服了祂,那時子也要自己服那叫萬物服祂的,叫神在萬物之上,為萬物之主。(林前十五27-28

 

「榮耀金線」其實與「國度紫線」緊密相連。索爾(Erich Sauer)說:「神一切所作的,都以祂自己為永恆的目的,這樣,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祂『為自己的名』(詩二十三3);『可以獻給自己』(弗五27);『使祂的榮耀…得着稱讚』(弗一61214);最終『叫神在萬物之上,為萬物之主』(林前十五28)。」葛士拿(Norman Geisler)認為:「神的榮耀是全面性的,從永遠到永遠,而且包括墮落之前與創造之前的時期。」我們若仔細研讀聖經,便曉得神的榮耀在創世之先早已存在,救贖是彰顯「神的榮耀」的途徑,神救贖人的目的,是要在人身上恢復祂榮耀的彰顯。

榮耀金線是「無始無終」,因為神的榮耀與神的屬性相連。神沒有開始,祂的榮耀也沒有起始點。當人享受神的同在,直到永遠,祂的榮耀亦要永遠與人同在。

神最終極的心意是要彰顯祂的榮耀,而且要透過救贖,將人救回到祂原先要人管理萬物的心意,而最終目的是要彰顯祂的榮耀,並且要蒙救贖的人與祂同享榮耀。

禱告:

啊,主啊!憐憫我們。祢對萬物的旨意,是何其寬廣。祢的作為,是何其偉大,我們常常眼光短淺,而且信心不足。求祢開我們的眼目,讓我們得見祢在全地中所要彰顯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