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神在軟弱的人身上彰顯榮耀 六月23日(星期三)

unnamed.jpg

六月23日(星期三)

賴若瀚牧師

神在軟弱的人身上彰顯榮耀

我觀看祢指頭所造的天,並祢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甚麼,祢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祢竟眷顧他!祢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祢派他管理祢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裏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詩八3-6

詩篇第八篇開始時,描述的是夜空,所以桑安柱牧師在《詩篇寶庫》中,給這篇詩命名為「夜思」,是月夜的感懷。中國人對「月」有一種神祕感,每見明月當頭,便會產生各種遐想:思鄉、思家、思情或思過。

當詩人仰看夜空,看見月亮星宿的鋪排,發出對神偉大的讚歎。夜空的繁星,更使他感悟宇宙的浩瀚偉大,同時領會到人是何等渺小。但這渺小如塵的生命,卻蒙神眷愛,被賦予管理大地的重任。所以人不但受造奇妙,地位也很尊貴。

這詩的第2節說:「祢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神所造的人,有些雖然外表看來很平凡,甚至身體上帶有疾病、軟弱,但內心卻可以因為常常親近神而滿有能力。正如保羅所說,我們這些蒙召的人,「按着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林前一26-27)。

軟弱的人受造,得蒙拯救,又被神揀選和差派去事奉祂,服侍別人,這正是祂「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能力」的重要明證。在這樣的過程中,也讓神得着榮耀!

主,我們感謝祢。因為我們的生命雖然平凡、卑微,卻得蒙祢的揀選和拯救,成為祢可以使用的器皿。求主潔淨我們,使我們能成為祢流通的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