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新的身分 七月10日(星期六)

 在歷史的預告中觀看神的作為R.jpg

許沛恩傳道

七月10日(星期六)

新的身分

5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祂父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啟一5-6

我們傳福音的時候,往往很着重向人介紹主耶穌的愛,祂能夠如何地賜福予我們,解決我們難題,應允我們的禱告……

不錯,因着主對我們的愛,這些應許都是真實的。但若我們認真地閱讀新約聖經,當中對基督徒身分與位分的介紹,其實遠多於這些。

在啟示錄這裏,主吩咐使徒約翰記下那些末後必成的事,約翰這樣描述門徒的身分基督「愛我們」,祂「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而且每一個基督徒都是已經「辦了移民手續」的人——我們有一個新的身分,是天國的國民;我們的角色有如舊約的祭司,可以作神和人之間的橋樑。

如果你信了主之後,常常只感到主沒有按着你的意願,讓你得到理想中的工作、家庭、學位、地位……不要灰心,其實主早已把更好的位分賜予了你!

你是蒙神所愛的人在你信主的一刻,祂已把你遷到祂愛子的國度裏(參西一13。而我們必須學習怎樣做一個天國的公民(參腓三20),並領受神賜予人這新的身分和它帶來的真正祝福!

如果我們信了主之後,仍只是把目光和注意力放在今生的、地上的事,願主憐憫赦免我們!因我們在世上只是客旅和寄居的(參彼前二11)。我們去旅行,雖然享受旅程中的歡樂,但幾天、幾星期,甚至幾個月的旅程過後,總是要回家的。不能回家的旅程,就變成是「放逐」,哪有幸福可言?

禱告:

主,求祢幫助我們認清自己的身分,每天存喜樂的心來跟隨祢,朝更美的家鄉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