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擁有終極權柄的主 七月28日(星期三)

 在歷史的預告中觀看神的作為R.jpg

許沛恩傳道

七月28日(星期三)

擁有終極權柄的主

14祂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15腳好像在爐中鍛鍊光明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16 祂右手拿着七星,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17 我一看見,就仆倒在祂腳前,像死了一樣。(啟一14-17

    使徒約翰繼續描繪他所看見的主。這一幕所顯示主的形象,與舊約多處經文有關連。其中一處是但以理書七章910節,當中說「我觀看,見有寶座設立,上頭坐着亙古常在者。祂的衣服潔白如雪,頭髮如純淨的羊毛。……事奉祂的有千千,在祂面前侍立的有萬萬;祂坐着要行審判,案卷都展開了」,可見這裏描述的人子,是跟審判有關的。

    而但以理書十章6節也記述但以理在異象中見到主的顯現,「眼目如火把,手和腳如光明的銅,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跟這裏的形象也十分相似。

    「眼目如同火焰」,是表明祂明察秋毫,看透一切,有「全知」的能力。「手和腳如光明的銅」是表明祂「穩健有力量」,代表祂的「全能」。「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或但以理書說「大眾」的聲音,是要描述聲音極其響亮。由此可見,全知、全能,聲音宏亮超越一切人可以聽到的聲響,是這位審判的主的特點。

    而「右手拿着七星」、「口中出來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都象徵着祂審判的權柄。當日但以理見到異象後,他形容自己「渾身無力,面貌失色,毫無氣力」。約翰見到這位人子,反應也類似,「就仆倒在祂腳前,像死了一樣」。

    在福音書中,除了登山變像和復活升天的時刻,沒有太多記述主耶穌威榮的形象。但從約翰在啟示錄的描述中,我們可以得知,基督以這樣的形象顯現,表明祂在眾教會中握有最終的權柄,也擁有在末後審判萬國的主權。

親愛的主,我們感謝祢!當祢賜下大使命給門徒時,就曾說過「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這是我們去使萬民作祢門徒的基礎。因為祢在人類的歷史裏,以及在宇宙萬有中,也握有終極的權柄;所以我們今日事奉祢,是決不會落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