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流動的聖所 8月4日(星期三)

 7949094a-b6db-4919-aba7-88fd45672f07.jpg

8月4日(星期三)

賴若瀚牧師

流動的聖所

21要將施恩座安在櫃的上邊,又將我所要賜給你的法版放在櫃裏。22我要在那裏與你相會,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出二十五21-22)

我要在那裏與以色列人相會,會幕就要因我的榮耀成為聖。(出二十九43)

在舊約聖經中,會幕與聖殿是神的榮耀與人同在兩個具體的見證。

聖經用了整整十二章篇幅記錄會幕的建造。先是摩西在山上從神領受所指示的樣式(出二十五~三十章);然後,到實際建造時又複述一遍(出三十五~四十章),兩個記錄幾乎一模一樣。相對來說,摩西只用兩章聖經記述萬物的創造(創一、二章)。由此可見,會幕在神的啟示中十分重要。

為甚麼神要以色列人建造會幕呢?首先,建造會幕的目的是印證神與人同在。神記念祂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參利二十六9-13)。神藉着可見的居所住在以色列人中間,證明祂是他們的神,他們是祂的子民(參出二十九43-46)。有學者認為,神吩咐以色列人建造會幕,是因為他們在領受了誡命之後,仍很需要一個能看見神與他們同在的明證,所以吩咐他們建造這座流動的聖所,作為實物教材,向他們表明祂的同在、同行。

建造會幕的另一目的,是要成為神與以色列百姓相會之處。而會幕裏各樣器具、各種陳設與獻祭禮儀,都幫助百姓得以親近神、敬拜神。

親愛的弟兄姊妹,在曠日持久的疫症影響下,世界很多地區的教會都不能再常常保持實體的聚會。定時、定點「與神相會」,已不再是必然的事。但神仍然與那些愛祂、尋求祂的人同在、同行。你願意在曠野一般的日子,繼續時常親近神、敬拜祂,記念與祂所立的約嗎?

禱告:

主,求祢開我們的眼睛,讓我們在艱難的日子裏、在惡劣的環境中,仍然看見祢的榮美。時常渴慕親近祢!因為祢仍然是住在我們中間的主,沒有離開祢手所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