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讓絕望的百姓注視榮耀的寶座 10月23日(星期六)

 在遍地黑暗時得見高天的寶座.jpg

10月23日(星期六)

賴若瀚牧師

讓絕望的百姓注視榮耀的寶座

活物行走的時候,我聽見翅膀的響聲,像大水的聲音,像全能者的聲音,也像軍隊鬨嚷的聲音……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聲音……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形像,彷彿藍寶石;在寶座形像以上有彷彿人的形狀。……這就是耶和華榮耀的形像。我一看見就俯伏在地……。(結一24-28)

有聖經學者形容,以西結看見這異象,是「耶和華如戰車的寶座」,這異象使他確信,縱使在信奉異教的巴比倫中,耶路撒冷的神仍是活着的、勝利的神。因此以西結書重複提及主的威榮,而且一再強調以色列家、被擄的人、世上的列國,甚至黑暗的力量,都應當「知道我是耶和華」(這短語在以西結書出現超過50次)。

這些異象雖然不易明白,但至少會令讀者對神的威嚴、尊榮與能力留下「金光燦爛」的印象。一切的核心乃指向耶和華神榮耀的形像(結一28)。當時處身於巴比倫的被擄同胞,因為聖殿被毀,神內住的榮耀離他們遠去而感到震驚與無奈。神讓以西結在異象中看見榮耀的寶座,又看見雲中的彩虹,這會讓他想起挪亞時代的應許,在審判中仍存有安慰與盼望。

            這榮耀的異象,相信當日必定在以西結的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奠定他一生事奉的根基。他後來經常描述所見的榮耀,是他「在迦巴魯河邊所看見的」(結十15、20)。這也使他能在充滿絕望與無奈的同胞中傳講信息,完成託付。

禱告:

神啊,祢既是坐在高天掌權的主,必不撇下祢的子民百姓。求主讓我們在這絕望、無奈的世代中,仍為祢傳述愛與希望的信息,使人知道祢的看顧和掌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