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um online

也該喜樂 4月18日

前言

當新型冠狀病毒全球擴散,在嚴峻的抗疫時刻中,我們存着一顆謙卑的心,求主讓我們更能活出基督的樣式與香氣。聖言講道研經學院與聖言資源中心,將會在未來的六週中,發放一系列的靈修材料,取名為 「疫情下的心靈加油站」,內容乃摘取自拙著 《永活的信仰——雅各書詮釋》一書,加上《深谷裏的迴響》裏的中英文禱文輯錄而成,每星期逢週三、週六在「聖言」網站發放。
祈盼各位聖言之友、主內同道,在逆境中將眼目轉向神,心靈能加油、加電、加力。我們祈盼疫情能早日止息。若在第一期的六週結束後仍有需要,我們將會繼續發放這些可以激勵人心的信息。


                                    主內同道
                                    賴若瀚 敬啟

「疫情下的心靈加油站」
賴若瀚牧師

4月18日

也該喜樂


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該喜樂;富足的降卑,也該如此。(雅一9至10)
雅各書一章2至8節鼓勵讀者用屬天的觀點來面對試煉。9至12節仍沒有離開「試煉」的主題,強調信徒在試煉中必須具備屬天的觀點,其中一項特質是,在逆境中仍能處之泰然。
「卑微的弟兄」在物質上得到滿足,或在地位上被抬舉是一件可喜的事,要明其意並不困難。但為甚麼「富足的降卑,也該如此」?若「也該如此」的意思是「也該喜樂」,道理又是甚麼呢?通常人都會認為環境順遂、物質充裕才值得歡喜快樂;當物質短缺,或失去別人尊重的時候,怎能喜樂呢?
雅各在10至11節說明原因:「因為他必要過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樣。太陽出來,熱風颳起,草就枯乾,花也凋謝,美容就消沒了;那富足的人,在他所行的事上也要這樣衰殘。」原來,擁有的物質都是變幻無常的身外之物,像野地的花一樣,發旺一時,過不多久就會衰殘。因此信徒不可以地位的高低、物質的多寡來衡量自己的地位,更不要讓自己的心境過分受這些外在的東西影響。

禱告:全然的保障
我的主、我的神、我最忠誠的愛人啊!
當祢進入我的生命,我全人都歡喜快樂。
祢是我的榮耀,是我心中的喜樂;
是我的盼望,
是我在重重困境中全然的保障。
──金碧士 (1380-1471)

My Whole Refuge 
O my Lord God, most faithful Lover,
when you come into my heart,
all within me rejoices.
You are my glory and the joy of my heart,
my hope and my whole refuge, in all my troubles.
-Thomas a` Kempis (1380-1471 )